close

⭐ ISSA 蓬勃運科學院帶大家來了解,如何緩解腹部拉傷,並提升對腹部肌肉控制力的訓練。

拉傷後,在大腦保護機制作用下、肌肉會較為緊繃,這時便需要舒緩肌肉的緊繃與疼痛,除了以往常見的冰敷方式,另一種是以「神經肌肉控制」的方式,嘗試多次在“不會疼痛的範圍內”使用相同部位活動,來欺騙大腦以達到舒緩肌肉的效果。

💪 若側斜腹肌拉傷,可以使用「呼吸放鬆法」!

患者可以先找個安靜的地方躺下來,雙腳自然彎曲腳掌踩地,嘗試將氣吸到受傷部位,可以將手放在受傷部位作為指引,注意盡量將氣吸深一點到腹部疼痛處 (胸腔避免起伏),在不會疼痛的情況下(例如吸到8分會疼痛,那就在 8 分以下的範圍內),重複多次來舒緩拉傷部位。

⚠️ 要注意此種呼吸放鬆方式,若有產生疼痛或是動作不正確反而會產生反效果,因此每個動作要正確及確實,否則會產生不必要的傷害唷!

⚠️ 建議每天可做三組,一組10次為單位,以不會疼痛的程度下逐漸加強強度!


腹式呼吸.jpg

arrow
arrow

    ISSA 蓬勃運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